银河系小松鼠儿🐿

及时行乐

完了,弟弟变嫂子了 (观影) 六

  

   柏麟欲盖弥彰地用被子遮住那一滩水迹,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,整个一掩耳盗铃,然后出溜钻到曦宸的衣服里面不愿意出来,耳朵烧得红彤彤的,热乎乎的。


  曦宸感受着身上的体温,耐心哄他说,“乖乖是在害羞吗?没事的,乖乖还是小孩子,尿床很正常,在哥哥面前没有什么好丢脸的。”


  “不许说那个词,麟儿才没有…没有尿床。”柏麟踮起脚去捂曦宸的嘴,小嘴巴噘得都能挂油壶了,就是不愿意承认。


  看着柏麟天真不谙世事的样子,曦宸压抑着自己胸膛里翻滚的热潮,全身喉咙上下不自觉滚动了两下。


  “对了乖乖,哥哥接下来有事,可能要有两三天不回来,你乖乖待着等哥哥,哥哥回来给你解释好吗?哥哥永远不会离开你的。”


  “好。”柏麟听话地答应了他。


  鸾飞凤舞,紫气东来,一片欣欣向荣之中,天帝继位了。


  桃林中,百草端着一个琉璃碗走了进去,“帝尊,您该喝药了,您刚刚服下了无草,现在正是身体虚弱之时,所幸天界现在也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,您还是回寝殿休息吧。”


  “无碍,本尊在桃林打坐就好。”曦宸往寝殿的方向看了一眼,要是让乖乖看到自己脸色苍白的样子,肯定要哭了。


  “对了,昆仑那边如何?”


  “一切顺利,白帝他们听说您服下了了无草,也没什么意见了。”百草算是看着天帝长大的,他知道天帝是一个怎样的人,对他服下了无草断情绝爱终归是有些心疼的。但是现在天界青白二帝把持朝政,如果不这样,他也就护不住斩荒。希望他真的可以有舍便有得吧。


  “斩荒呢?”


  “斩荒还在人间游历,目前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
  “帝尊,你真的想好了吗?要是斩荒回来肯定要发脾气的。”


  “仙君不必忧心,斩荒的事情本尊自有打算。”


  百草的话含在嘴里化为叹息,目光停留了很久才移开,罢了,一切都是天命啊。


  紫薇宫


  柏麟等了整整两天时间,曦宸还推开门进来,他一眼看到曦宸青丝变白发,以为他受伤了,扑到他怀里放声大哭。


  “呜呜呜,哥哥你是不是受伤了,痛不痛?”


  曦宸赶紧把他抱起来,疾步走到桌前,左下才开始给他解释,“乖乖别怕,哥哥没有受伤,哥哥只是吃了药骗他们的。”


  “骗他们?”柏麟让眼睛直愣愣地盯着曦宸,眼神中满是迷茫。”


  曦宸把下巴垫到柏麟的肩头上和他说道,“麟儿,神仙长生不老,责任永无终止,所以我的麟儿长大以后,要做有一个有责任心的人,履行好神职仙差。”


  “嗯嗯,麟儿以后会和哥哥一起保护三界,守卫苍生。”


  曦宸看着乖巧懂事的爱人,心里酸酸涨涨的,自己何德何能遇到麟儿这么好,这么懂自己的人。


  “那哥哥为什么要吃那个怪草骗人?”


  “麟儿,最高明的谎话永远都是七分真三分假,有了真的成分才更容易迷惑人。如果哥哥不吃药让头发变白的话,他们会相信我是真的断情绝爱,到时候哥哥就保护不了你和斩荒了。”


  “乖乖,哥哥不是在教你骗人,哥哥是在教你保护自己,害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心不可无,这世界上最难预料的东西就是人心。”


  “哥哥自己清楚自己的秉性,不会做那种危害苍生事情,但是别人未必会相信,各种压力之下,总要做出一些取舍,麟儿不必太过在乎,执念太重未必是好事。”


  虽然此时的柏麟听不懂这些话是什么意思,他还是牢牢记在了心上,只可惜他天性单纯,最终还是被人利用了。


  空地


  好在白帝还没有醒来,不然看到这些画面又得大吵一场,现在整体氛围还是挺轻松的。


  斩荒直接就笑弯了腰,自家小弟真是太可爱了,小小年纪因为自己尿床害羞,自己当时要是在场该多好,全都是曦宸的错,让自己错过了小麟儿的童年。


  柏麟鼓着嘴愤怒地瞪着斩荒,小小的身子在地上使劲跺着脚,“二哥不许笑我。”


  柏麟的确还是个小孩子,因为这种事情觉得丢脸死了,恨不得遁地算了。


  “好好好,二哥不笑,不笑。”话这么说,脸上的笑容一点都没有消失,柏麟气得扭过头不理他了,斩荒赶紧去哄小祖宗了。


  至于其他人憋笑憋得真的很不容易,他们见到的昊辰一向都是清风朗月,君子有礼,现在不小心看到人家小时候的黑历史,和自己也没有什么不一样,突然觉得他多了一丝人气儿,他更是亲近许多。


  一名仙门弟子捂着嘴偷偷笑,突然被他爹从后脑勺上敲了一下。


  “笑什么笑,你以为你小时候好到哪里去?还没人家小殿下可爱呢,整个黑不溜秋的像一个黑煤球一样,你小时候下河摸鱼把裤子丢了,光着屁股回来你不记得了。”


  “爹,你怎么进揭你儿子短啊。”他的脸一下子烧得像个猴屁股一样,哪里还记得笑。


  “行了吧?臭小子,我还不知道你,你要是有人家十分之一的好,都不知道给你爹我省了多少心。”


  感觉自己爹爹说不完了,他赶紧打断,小心翼翼地赔着笑,“好了,爹,我错了,我以后一定乖乖听你的话,不给你丢脸。”


  “真的吗?”柏麟从斩荒怀里只露出来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,支支吾吾地问这个父亲。


  “小殿下,真的,小孩子嘛,正常得很,谁没经历过啊?跟其他人比小殿下您都是乖巧的。我就希望有一个你这样的小儿子。”


  “谢谢叔叔,麟儿也很喜欢你。”


  被别人夸奖,柏麟害羞地抿着嘴笑了,他喜欢这个看起来面善,像弥勒佛一样笑嘻嘻的大叔。


  这个男人年纪大了,看小孩子有一种天然的喜爱,更何况还是这么可爱乖巧的孩子,谁家当父母的不想要这么个乖巧听话的好儿子。


  “啊啊啊,救命啊。”呼救的声音从天空中响起,空地上的众人纷纷抬起头向上看。


  一团人形物体尖叫着从天上掉下来,狗吃屎一样落在柏麟面前,他抬起头就看到一个小孩跟自己大眼瞪小眼对视着。


  虽然他不认识这个陌生小孩,但是他认得自家帝君的气息,蹭地爬起来,就过去抱住柏麟的大腿,一个大男人众目睽睽下哭得一点形象都没有,眼泪一把鼻涕一把,“我的帝君啊,您受苦了,都是小仙没用,没能保护好您,您怎么变成小孩子了。”


  司命刚刚亲眼目睹了柏麟变得心如死灰,被迫自毁于中天神殿,正准备跟着他一起走,就来到了这里。

评论(21)

热度(10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